2015年创建文明单位知识测验复习题

时间:2015-09-29浏览:255设置

 

1、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是什么?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2、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是什么?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由哪三部分构成?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位一体构成。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什么?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立足基本国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5、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什么?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坚持和发展。

6、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什么?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就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等基本政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以及建立在这些制度基础上的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等各项具体制度。

7、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坚定的“三个自信”是什么?

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8、我国基本国情“三个没有变”的内涵是什么?

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9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上“两个翻一番”的目标是什么?

2020年,实现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10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什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11、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必须坚持的三个有机统一是什么?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12、人民依法行使的民主权利主要有哪些?

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13、我国社会建设的重点是什么?

保障和改善民生。

14、民生建设要实现的“五有”目标是什么?

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

15、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是什么?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16、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要着力增强什么意识?

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

17、建设“三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18党的执政方式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

19、党的群众路线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20、习近平总书记何时何地提出中国梦

20121129日在北京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来的。

21、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是什么?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2、中国梦的本质是什么?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23、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中国梦时讲到“三个好”指的是什么?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

24、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实现中国梦需坚持哪“三个必须”?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25、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什么?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26、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什么?

中国共产党。

27、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什么?

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28、四项基本原则是什么?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29、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什么?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30、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的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和核心问题是什么?

重点是经济体制改革;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31、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是什么?

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32、坚持和完善我国基本经济制度必须坚持的两个“毫不动摇”是指什么?

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33、我国要构建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是指什么?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

34、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什么?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35、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法治的生命线是什么?

公正。

36、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六项重大任务是什么?

(1)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2)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3)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4)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5)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6)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

37、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是一致的,社会主义法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依法治国、厉行法治,人民当家作主才能充分实现,国家和社会生活法治化才能有序推进。依法执政,既要求党依据宪法法律治国理政,也要求党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

38、“四个全面”的内容什么?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39、“四个全面”的逻辑关系是什么?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奋斗目标,全面深化改革是动力,全面依法治国是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是保证。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如车之两轮、鸟之双翼,共同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40、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什么?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41、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面临的“四大考验”是什么?

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

42、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面临的“四种危险”是什么?

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

43、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紧紧围绕什么主线?

紧紧围绕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

44、党员干部必须牢记的“两个务必”是指什么?

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45、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什么?

群众路线。

46、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四风”问题是指什么?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47、“三严三实”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48、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关键在于什么?

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就要确保党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关键在人,就要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49、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和倡导的“好干部”的标准是什么?

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50、中国共产党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什么?

《中国共产党章程》。

51、建设廉洁政治的要求是什么?

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52、我们应该构建一个什么样的权力运行和监督体系来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

要加强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努力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运行和监督体系。

53、严明中国共产党的纪律的首要任务是什么?

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

54、遵守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纪律最核心的要求是什么?

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

55、《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核心内容是什么?

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是宪法的核心内容,宪法是每个公民享有权利、履行义务的根本保证。

56、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应着力增强什么能力?

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永不动摇信仰,永不脱离群众。

57、在新形势下我国的强军目标是什么?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58、我国周边外交应坚持的基本方针是什么?

就是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坚持睦邻、安邻、富邻,突出体现亲、诚、惠、容的理念。

59、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其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

60、我国职业道德倡导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61、我国家庭美德倡导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62、中华传统文化需要挖掘和阐发哪些内容?

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

63、中国传统文化讲的“国有四维”是指什么?

礼义廉耻。

64、我们需要培育什么样的社会心态?

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65、道德建设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激发善良的道德情感,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强化道德责任担当,增强道德实践自觉性,引导人们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

66、推进文明河南建设的核心和目的是什么?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目的。

67、推进文明河南建设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道德建设、法治建设、诚信建设、服务型机关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形成“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社会风尚。

68、推进诚信建设的重点任务是什么?

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建设。

69、在文明河南建设中,如何根据行业特点抓好分众化、对象化教育?

公务员突出为民务实清廉教育,教师突出树德育人教育,医生突出救死扶伤教育,企业家突出诚信经营教育,倡导各行各业严格遵守行业规范。

70、开展“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主要围绕哪六个方面?

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经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

71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是什么?

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提高整个中华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72、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内容及相互关系是什么?

包括两个方面:即思想道德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建设。思想道德建设要解决的是整个民族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问题;教育科学文化建设要解决的是整个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和现代化建设的智力支持问题。这两个方面密不可分、缺一不可。

73、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从什么活动开始的?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从“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开始的。

74、文明单位的定义是什么?

文明单位是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突出,在社会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

75、文明单位的档次和命名是如何规定的?

文明单位分为全国、省级标兵、省、市、县(市、区)五个档次;省级标兵及以下档次文明单位由同级党委、政府命名;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省级文明单位每年一评,五年届满。

76、创建文明城市的八大环境的内容是什么?

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77、创建文明城市的“三优”内容是什么?

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

78、我省哪几个城市荣获了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郑州市、洛阳市、濮阳市、许昌市、济源市。

79、当前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两个重点工作是什么?

民风建设和环境整治。

80、我国倡导的志愿服务理念是什么?

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81、我国弘扬的志愿精神是什么?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82、中央文明委提出的“三关爱”志愿服务是指什么?

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

83、中央文明委制定下发《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提出从哪五个方面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1)规范志愿者招募注册;(2)加强志愿者培训管理;(3)建立志愿服务记录制度;(4)健全志愿服务激励机制;(5)完善政策和法律保障。

84、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根本任务是什么?

答:立德树人。

85、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三项任务”是什么?

答:优化学校育人环境、优化家庭育人环境、优化社会育人环境。

86、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四项工程”是什么?

答:为未成年人开展活动、接受教育提供场所的“建设工程”,以满足未成年人精神文化需求为内容的“精品工程”,为未成年人创造健康成长环境的“净化工程”,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关心帮助其成长进步的“关爱工程”。

87、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结合”教育网络是指什么?

答: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教育网络。

882014年底河南省总人口是多少?

1.07亿。

89、省委提出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的内涵是什么?

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加强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制度建设。

90、我省实施的三大国家战略规划是什么?

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91、《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纲要》确立的战略目标是什么?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40年左右全省基本实现现代化。

92 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举措是什么?

1)持续扩大对外开放(2)全面深化改革(3)全面推进依法治省(4)加强思想文化建设(5)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93、河南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四大工程”是什么?

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建设工程、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培育工程、都市生态农业发展工程、“三山一滩”群众脱贫工程。

94、河南产业集聚区建设“四集一转”的内容是什么?

企业集中布局、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功能集合构建,促进人口向城镇转移。

95、我省着力推动“一个载体、四个体系、六大基础”建设指的是什么?

一个载体,就是科学发展载体,包括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街)。四个体系,就是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城镇体系、自主创新体系、现代市场体系。六大基础是指现代交通、信息网络、水利支持、能源支撑、生态环境系统建设和人力资源强省建设。

96、什么是“一带一路”?

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97、如何把三大战略规划实施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密切结合起来?

“东联西进、贯通全球、构建枢纽”,通过建设无水港,发展铁海联运、公铁联运,推动陆海相通,实现向东与海上丝绸之路链接;通过提升郑欧班列运营水平,形成向西与丝绸之路经济带融合;强化郑州航空港国际物流中心作用,以航空网络贯通全球,培育壮大中原城市群,建设连接东西、沟通南北的运输通道和中心枢纽,构建“一带一路”战略支撑点。

98、什么是“四化同步”?

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

99、什么是“米”字形发展轴带?

就是以郑州为中心,构筑“米”字形重点开发地带,形成支撑中原经济区与周边经济区相连接的基本骨架。

100、依法治省的重点任务是什么?

1)紧紧围绕提高立法质量,深入推进地方立法;(2)紧紧围绕建设法治政府,深入推进严格执法;(3)紧紧围绕提升司法公信力,深入推进公正司法;(4)紧紧围绕建设法治社会,深入推进全社会树立法治信仰。

101、平安河南建设的“双安”、“双治”、“双基”内容是什么?

“双安”是指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是平安河南建设的基本目标;“双治”是指推进法治、德治,是平安河南建设的基本途径;“双基”是指健全基层组织、完善基础制度,是平安河南建设的基本保障。

102、礼仪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敬人、自律、适度、真诚。

103、交往礼仪应遵守的“三A原则”是什么?

接受对方、重视对方、赞同(赞美)对方。

104、握手礼仪中如何遵循“尊者为先”的原则?

1)在正式场合,以上级先伸手为礼;(2)在日常生活中,以长辈、女士、已婚者先伸手为礼;(3)在社交场合,以先到者先伸手为礼;(4)在师生之间,以老师先伸手为礼;(5)在接待来客时,以主人先伸手为礼,客人先告辞时,以客人先伸手为礼。

105、代人接听电话的礼仪有哪些要求?

以礼相待、代为转告、尊重隐私、做好记录、及时传达等。

106、公共场所使用手机要注意什么?

1)不宜旁若无人地大声说话。(2)在会场、影院、剧场、音乐厅、图书馆、展览馆等场所,主动关机或置于振动、静音状态;如接到来电,应到不妨碍他人的地方接听。(3)不在驾驶汽车时或飞行过程中使用手机,不在加油站使用手机。

107、公共场所应遵循的礼仪规范有哪些?

遵守秩序、仪表整洁、讲究卫生、尊老爱幼、礼让女士。

108、请从礼仪的角度说明主人和客人进出房间的位次?

1)进入房间时。若门向外开,应首先拉开房门,然后请宾客入内。若门向内开,则主人应首先推开房门,进入房内,然后请宾客进入;(2)离开房间时。若门向外开,应首先出门,然后请宾客离开房间。若门向内开,主人则应当在房内将门拉开,然后请宾客首先离开房间。

109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指的是什么?

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

110六大交通陋习指的是什么?

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

111、“六大危险驾驶行为指的是什么?

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或超载。

112、观看演出的礼仪行为主要有哪些?

着装适宜、礼貌入场;根据感受及时鼓掌;演员谢幕前,不提前退场。

113、乘坐火车有哪些礼仪要求?

放置行李应相互礼让,与人方便;主动帮助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在车厢里,自觉维护车内环境卫生,垃圾投入垃圾袋或垃圾箱内;不随意脱下鞋子,更不可把脚跷放到对面座位上;车厢内禁止吸烟;不可长时间占用卫生间和盥洗间。

114、拨打电话的礼仪有那些?

选好时间,想好内容,控制时长,态度友好,用语文明规范。

115、主宾同行时,何为尊?

二人并行,右为尊;三人并行,中间为尊;三人前后行,前者为尊。

116、与会者应注意哪些礼仪?

1)衣着整洁,举止大方;

2)准时入场,进出有序;

3)认真听讲,及时记录,切忌交头接耳、哈欠连天、昏昏欲睡;

4)每当发言精彩或结束时,都应鼓掌致意;

5)中途离场,轻手轻脚,勿扰他人;

6)会议进行时,禁止吸烟,手机应该关闭或调整到振动状态。

117、现代办公场所的礼仪要求有哪些?

遵守工作时间;保持环境整洁;着装美观大方;勇于承担责任;讲求工作效率;严格请示汇报;对人和气礼貌。

118、“接待三声”指的是哪三声?

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

119、同事之间应遵循的礼仪是什么?

尊重同事,行为举止有尺有度;对同事的困难应给予关心和慰问;对力所能及的事应尽心帮忙;不在背后议论同事的隐私;不说长道短,不搬弄是非。

120、简述接待人员在楼梯的引导方法。

当引导客人上楼时,应该让客人走在前面,接待人员走在后面;若是下楼时,应该由接待人员走在前面,客人走在后面。上下楼梯时接待人员应该注意客人的安全。

121、简述接待人员在无人驾驶电梯的引导方法。

引导客人乘坐电梯时,接待人员应先进入电梯,等客人进入后关闭电梯门;到达时由接待人员按开电梯门,让客人先走出电梯门。

122、商场购物有哪些礼仪要求?

1)浏览商品时,保持安静,不大声说笑;(2)挑选物品时,轻拿轻放,看后放回原处。如果手有污渍,应避免触摸商品,尤其不可触摸食品;(3)使用商场手推车时,注意停放位置,避免堵塞通道,用完应停放到指定位置;(4)结账时,自觉排队。

123、夫妻间应做到的礼仪要求是什么?

夫妻平等、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赞美、相互宽容和相互谅解。

124、观看体育比赛时应遵守哪些礼节、礼貌?

1)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

2)主场观念应体现出东道主的风度和公平精神,为双方鼓掌;

3)语言文明,着装得体,热情大方;

4)不乱抛物,爱护公物和环境卫生。

125、我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有哪些内容?

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别人权利;讲究以礼待人;提倡健康娱乐。

126、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的内容是什么?

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注重礼仪,保持尊严。

讲究卫生,爱护环境;衣着得体,请勿喧哗。

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女士优先,礼貌谦让。

出行办事,遵守时间;排队有序,不越黄线。

文明住宿,不损用品;安静用餐,请勿浪费。

健康娱乐,有益身心;赌博色情,坚决拒绝。

参观游览,遵守规定;习俗禁忌,切勿冒犯。

遇有疑难,咨询领馆;文明出行,一路平安。

127201471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在巴西福塔莱萨举行习近平发表了题为《新起点新愿景 新动力》的主旨讲话

1282014825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十次会议审议的《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草案)》提出,930日确定为烈士纪念日。每年930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

129、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阐释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前提,明确宣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130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10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131、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将每年124日设定为国家宪法日

132、北京时间2014111642分,再入返回飞行试验返回器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顺利着陆,标志着我国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获得圆满成功

13320141118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言人宣布,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永久落户浙江乌镇,每年一届,持续举办。

134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20141212日正式通水。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南水北调工程是实现我国水资源优化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

135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20141213日上午在南京隆重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自古以来,和平就是人类最持久的夙愿

136中共中央、国务院201519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首先向获得2014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高级科学顾问于敏颁发奖励证书,表示祝贺。

137“‘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习近平总书记于2015211日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讲话中提出的。

138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5112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做县委书记就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139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53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

140我国首个中欧光伏专列——郑州德国汉堡的光伏班列2015313日在河南郑州鸣笛启程。

141经国务院授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2015328日发布。

1422015422日上午,亚非领导人会议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弘扬万隆精神 推进合作共赢》的重要讲话。

143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4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

144201557日,李克强总理到中国科学院和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考察调研时强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充分激发亿万群众智慧和创造力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实现国家强盛、人民富裕的重要途径。

145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这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

14620156月初,中国与匈牙利签署“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匈牙利成为第一个同中国签署此类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

147201561日,历经10年酝酿和14轮谈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在韩国首尔正式签署。中韩自贸协定的签署,成为两国合作进程中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148中共中央政治局2015626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订稿)》、《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

14920157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誓词共70“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150201574日,在德国波恩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十九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中国土司遗址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世界遗产总数已达到48项,继续稳居世界第 位。

 2015年创建文明单位知识测验复习题.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