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杰出青年卫士来学校作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5-11-13浏览:293设置

为扎实推进我校依法治校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示当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1112日下午我校文明办、政法学院与团市委联合开展了青春与法治同行郑州市杰出青年卫士先进事迹报告会。学校部分辅导员与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郑州市第九届十佳杰出青年卫士中的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主任史增辉和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合成作战队民警仲国庆两位老师。史增辉律师是郑州市第一位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参加司法部、团中央联合发起的“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行动的律师。她热心公益事业,关注弱势群体,免费接待法律咨询案件千余起,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上百件;仲国庆警官一直勇于奋斗在打击刑事犯罪的第一线,先后在一大批恶性犯罪案件的侦破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他把自己所学的科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大胆思考、勇于创新,主导研发了数种信息研判系统和警务协作平台,先后总结了4套刑侦作战技法。

报告会上,青年卫士们结合他们自己的经历跟大家分享了很多感人的故事。他们的感人故事,蕴涵着一股股催人奋进的力量,集中体现了当代青年的高尚品格和价值追求,集中展示了当代青年的时代风采。与会的青年学生深深被他们的先进事迹所感动,不时爆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会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像先进人物学习,学习他们忠于职守、不畏艰险的工作态度,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和清正廉洁、大公无私的优良品德。郑州市电视台等媒体记者也到现场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报道。

接下来,政法学院将会结合学生的需求,开展更多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也将邀请在各个领域取得成就的更多的先进人物为同学分享他们的七彩青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