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 “食粽遥思,香飘轻院”端午节特别活动

时间:2018-06-20浏览:114设置

 

        六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为继承中国传统文化精神,促进传统文化在当代社会中展现现代价值,学校614日至15日于清苑餐厅门口举办了“食粽遥思,香飘轻院”端午节特别活动,此次活动由我校文明办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承办。

本次活动由四个主题组成,其分别为知识问答:在老餐厅门口帐篷处参与与端午节相关的知识竞答活动,可在抽奖处抽取奖品;三行情书:在指定微信公众号下留言领取特别奖品;端午时刻:参与端午活动视频制作,对家人、老师、朋友、同学送上端午祝福可以获得精美礼品;吟诗作对:参与者身穿精美汉服拍照留念,赢得抽奖机会。“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不禁发出感慨,个人知识内涵修养得到了丰富,端午的相关传统文化知识得到了掌握,还都领到了自己心仪的小礼品,同学们都收获颇多,凫趋雀跃。

本次“食粽遥思,香飘轻院”特别活动可以帮助师生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其中体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可以助力于同学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树立,增强中华民族奋勇向前的民族凝聚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