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英格兰国际交流中心东亚研究所所长李民举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10-24浏览:132设置

 2018102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邀请美国新英格兰国际交流中心东亚研究所李民举教授在禹州校区1号实训楼A407教室做题为《钧瓷美学探析》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由艺术设计学院邵元珠书记主持,塑造艺术系150余名师生参加。

  

  

主讲人李民举教授根据多年研读古陶瓷文献的经验,总结了古代钧瓷美学中所研究的陶瓷种类,并与现代钧瓷美学尚未系统化的研究进行了对比。在场学生认真聆听、踊跃提问。

师生对报告内容表达出浓厚的兴趣,与李教授就报告中关于个钧瓷美学的范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互动与交流。报告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该报告使塑造艺术系师生对地域性的陶瓷艺术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未来的专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民举教授简介:  

李民举,现任美国新英格兰国际交流中心东亚研究所所长,兼任美国西北大学Corporantes Institue 经济管理研究所研究员。1984年考入北京大学历史系,1991-1998年,担任北京大学考古学系讲师,1997-2000年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曾经在中国古陶瓷领域做出过开拓性的贡献。现为旅美作家、学者,研究领域涵盖中国陶瓷史、艺术史、历史学、考古学、哲学史、比较宗教学等,主要论著有《景教探索与红学研究》、《景教与水浒传》、《大学新论》、《陈设类钧窑瓷器年代考辨——兼论钧台窑的年代问题》、《宋官窑论稿》、《建窑初论稿》、《论“越州窑务”》、《浮梁磁局与御土窑器》、《南宋修内司官窑考略》、《论早期钧瓷的“标准器”》、《元钧州东张镇<百灵庙碑记>述略》《刘庄窑与“明昌样”》、《谈谈钧瓷的几个概念》。 

                                                                                                                                                 供稿人:方梦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