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18-10-24浏览:116设置

1022日晚7:3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207举办了以“莫负韶华之莫负青春”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学生会心理部全体成员和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 “问候的开始”,心理部成员向各位心理委员介绍活动内容,随后大家分别进行自我介绍—--用歌曲或者说唱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并认识自己,大家放松了自己开始时的紧张情绪。接着“歌曲猜猜猜”,大家每六个人分为一组,一共四组,每一组派出一位代表,心理部成员将事先准备好的歌曲卡片交到代表的手中。从第一组开始,第一组代表对手中的歌曲卡片进行描述或唱出歌曲的部分内容,随后大家进行举手抢答,心理部成员进行计分统计。剩下三组依次进行。大家加深了交流与合作,气氛十分融洽。本环节由心理部成员对歌曲抢答进行总结及主题升华。第三个环节进行小游戏“逢七过”,从第一个人开始,说一个七以内的数字,后面的同学在说到带七或者七的倍数的数字“过”,失误的同学现场唱一首歌,大家的情绪越来越高涨。第四个环节进行“沙蛋接龙”,四组依次进行,每一组六个人其中五人拿两个沙蛋,剩下一人拿一个,从最后一个人开始,伴随着鼓声的快慢进行传沙蛋,沙蛋掉落在地即为失败。此环节大家与鼓声融为一体,利用音乐放松了自我。本活动最后进行“乐器合奏”,同学们认真体会团体的力量,结合自己喜欢的乐器,伴随着音乐的起伏进行随性演奏,每个同学按照自己在团辅中的感受,表达了轻柔、有力、坚定的信念,从团体合奏中大家体会到了不同力量的音乐体验,也通过体验将所有的烦恼全部抛在脑后,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放松。活动最后,大家都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激情澎湃的完成本次活动,也庆祝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团体心理辅导自开展以来,秉承“团体”而不是“个体”的精神,让参与者都参与其中,将集体与活动紧密结合在一起,参与度多,贴近生活,主题鲜明。让每一位同学充分认识到学会调控情绪、稳定情绪、陶冶性情的重要性。推动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再上新阶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