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出彩青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18-10-24浏览:125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我院结合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自1015日至19日,全面启动2018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以“不负韶华,出彩青春”为主题,包含主题班会、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等。

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上,各班采用PPT宣讲、案例分析以及视频播放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同学们围绕“大学生心理问题”展开讨论。2018级新生均表示,进入大学校园将近两个月,在这段时间里,会偶尔出现一些心理不适应的问题,虽然不是很突出,比例也不高,但是我们也应该重视。通过班会活动,让同学们消除困惑,走出误区;感受人生的快乐和幸福,从而以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来善待周围的每一个人,善待生命的每一天;也提高了班级凝聚力,构建和谐班级。

徜徉游戏之间,体味初见之情,这是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目的,以各种各样的游戏形式,来一场乐观的“初见”之谊,大家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密切协作、高度配合、奋力前进,展现了数院学子阳光向上、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同学们在趣味活动中释放压力、愉悦身心,活动场上回荡着一片欢声笑语。

学院通过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心理健康发展。最亮眼的年华里,他们是永不言弃的莘莘学子;最出彩的青春中,他们是顽强拼搏的热血青年,相信他们定能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勇往无前,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