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保护环境”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0-16浏览:76设置


  


  


   

10月9日-10日,保卫处教职工在保卫处直属党支部的组织下,积极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交警开展“保护环境”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9日,志愿者分别在东风、科学校区门口集合,前往人流量较多的路段路口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提醒过往行人注意来往车辆,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善意的提醒和劝阻,同时进行电动自行车违法劝导活动宣传。虽然天气不好,但志愿者们参与交通安全管制工作的热情丝毫未减。志愿者们的专注投入态度也引来行人的称赞。

10日,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分别在东风路和科学校区家属院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对各责任区内车行道、人行道、绿化带及楼宇内外公共区域卫生死角、果皮纸屑、落叶杂草等各类垃圾集中进行打扫,清运;对责任区内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为社区创造良好的健康卫生环境。活动中志愿者们也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干劲十足,经过共同努力,使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本次现场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既营造了志愿者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又增强了大家团队协作的意识。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主动参与,以文明、规范、热情的工作态度,坚守岗位,认真完成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同时,在清理社区环境卫生时,给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加强了居民的卫生保护意识。志愿者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社区,让服务成为一种习惯,让环保成为一种责任,弘扬志愿者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