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0-08浏览:92设置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为天”志愿服务队于2019年10月7日上午在郑州市海森林晚晴养老中心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敬老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通过电话和实地考察等方式充分了解了老人们的情况以及活动期间的注意事项。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分散到各个房间,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有的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剪指甲,讲讲养生小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温暖和快乐;有的到户外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讲过去的故事,讨论国庆阅兵盛况。志愿者们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舞蹈《卡路里》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蓬勃朝气;戏曲《亲家母,你坐下》、《花打朝》使老人们赞不绝口;歌曲《我的祖国》唱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老人们也情不自禁地与志愿者们合唱起来,也吸引了附近居民的驻足和赞赏。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尊老敬老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善待和尊敬每一位老人是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此次活动不仅使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欢乐难忘的重阳节,也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