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赴华中师范大学万科附属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2-24浏览:73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小学生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学生身体健康,12月18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为天”志愿服务队在华中师范大学万科附属小学开展“安全食品连万家,食品安全靠大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前期准备和沟通协调,中午2点“食为天”志愿服务队在华中师范大学万科附属小学开始食品安全宣讲活动。首先,志愿者通过PPT和宣传页的形式向同学们科普食品添加剂的知识,志愿者生动有趣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对食品添加剂的兴趣;接着,通过一些小实验让同学们直观的认识到平时生活中常见的一些食品添加剂以及它们的作用;最后,志愿者向同学们宣讲了相关食品安全政策、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等,告诫大家不要吃三无食品,拒绝吃垃圾食品,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谨慎选购包装食品,在购买食品时要认真查看包装标识、食品标签等内容。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讲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传播知识、志愿服务的快乐,也让小朋友们对食品添加剂有了正确的认识,提高了他们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加深了对食品安全的理解,同时推动我院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