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我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3-31浏览:122设置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汇聚青春正能量,35-30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疫情防控,我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多角度、多渠道开展了健康生活、线上学习、榜样宣传和文明上网等线上志愿服务活动。以视频和图片的形式,展现了居家体育锻炼、网课学习情景;通过书法、绘画的形式,分享了防疫一线“最美逆行者”背后的生动故事;借助H5页面,表达了对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和早日回归校园的美好期盼。2019级学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和战“疫”志愿服务实践等内容,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传播科学知识,坚定必胜信心,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以实际行动争做时代先锋,助力疫情防控。

此外,我院充分整理、挖掘典型,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创作了“好声音、好故事”抗疫志愿者系列作品,宣传防疫抗疫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并结合我院专业特点,推出战疫情|微生物知识科普和战疫“食”事系列推文,传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师生健康生活,科学防疫。

本次“雷锋月”活动,不仅弘扬了防疫工作中“逆风前行”的雷锋精神,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诠释抗疫时期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