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收信人,发扬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

时间:2020-05-02浏览:154设置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我校以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为契机,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青年特点,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热潮,引领团员青年切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让五四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学回信,话担当。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总书记的回信在我校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主题团日、主题班会、分享会等活动学习热议总书记回信精神,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以务实担当作为塑造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的人生价值。

学榜样,悟初心。全校团员青年通过学习研讨,分享了数以万计的90后、00后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逆向而行的故事。他们有的主动奔赴战场,顽强奋战在与死神搏击的最前线;有的日夜奋战在科研攻关、医院建设、物资生产的第一线;有的勇毅前行穿梭在乡间街头,坚守在社区卡口。同学们由衷地为战疫中的同龄青年感到骄傲和自豪,决心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以孜孜不倦的理论学习滋养理想信念,以驰而不息的实践锻炼增长本领才干,以舍我其谁的精神砥砺意志品格,以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战疫情,助成才。疫情期间,我校各级团组织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用好疫情教材,先后组织开展“宅出‘轻青’正能量,众志成城战疫情”系列线上团日活动近百场,征集“一名团员一面旗帜,我为防疫聚力量”主题作品100余幅,引领团员青年参与“学雷锋、齐战‘疫’”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10万余小时。青年同学们将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作“成人礼”,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有序参与联防联控,用行动战胜新冠病毒,用正气歌凝聚正能量,用好作品营造好氛围,在学习实践中自觉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炼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五四青年!(通讯员:王耿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