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贯彻落实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4-30浏览:86设置

校领导检查东风校区基础设施建设工地  

 

校领导检查科学校区人体热成像测温系统

4月2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参加会议。会后,俞海洛要求学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结合学校实际,迅速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的重大责任。

28日上午,学校召开传达落实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副校长苏东民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组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张志坚领学传达了副省长、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霍金花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等领导在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了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各单位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自查整改。

29日下午,张志坚、苏东民分别带队,对东风、科学两个校区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校领导实地查看了师生返校复学前的各项警示标识布置情况、测试了人体热成像测温系统和人脸识别道闸系统的运行情况,深入教学楼、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建筑工地和部分二级学院,详细了解环境卫生整治、应急处置流程、送餐管理以及消毒杀菌等疫情防控举措的准备及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校领导就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等认真查看、详细询问,现场指出好的做法和问题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

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学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要做到“一严二清三防四控”。二是抓住重点,精准施策。要针对学校“两校区一基地”,分别制定方案,加强五一假期期间师生安全管理,准确掌握重点地区师生信息。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作为。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自查排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面切实做好师生返校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