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思政课教师“信仰·笃行论坛”线上读书会

时间:2020-04-19浏览:177设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领导全党全国人民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同时也吹响了全世界团结一致、合作抗疫的中国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战略明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学校于4月16日下午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读书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政法学院、团委、学报的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读书会。

读书会召开前期,学校组织思政课教师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思想、智慧,通过读书会的形式,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并用以教书育人。读书会上,杨晓、黄天弘、聂海杰等12位教师分别从战“疫”彰显中国精神、跟习近平总书记学统筹兼顾的方法、防疫斗争取得胜利的历史智慧、以防疫为契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抗疫期间“以人民为中心”的宣传教育、科学“抗疫”、疫情大考彰显四个自信等多个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战役期间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分享。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既是方向也是部署,既是动员也是指令,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生动教材。

通过此次读书会的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进一步认真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政小课堂和“疫情防控”大课堂结合起来,把灾难变成教材,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独特的教育资源,有力推动了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切实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

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多次提出,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理论功底、知识素养,推动思政课教师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功,是新时代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新要求。俞书记对此次线上读书会高度重视,全程给予了指导、关注和支持。他指出,通过集中培训与经常性教育,定期开展“理论大讲堂”和读书会学习,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政教育的主线,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贯穿到思政课建设全过程,推动守正创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多出教学和科研成果,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通讯员:冯慧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