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关于印发《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1-26浏览:331设置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学校制定了《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现予印发,请高度重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

郑州轻工业大学

2020年1月26日


 

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以下简称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现制定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俞海洛

副组长:马   刘新田  毛多斌  王新杰  张晓根

方少明  张志坚  李世瑛

 员: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胡恩立、张超钦、吕晶任办公室主任,吴根甫、时军鸽、李文婷任办公室副主任。各二级单位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疫情联络专员1名。

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学校各二级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对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及时研究制定防控措施,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责任单位: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三、分类落实防控措施

根据上级通报情况,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风险。各二级单位要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向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要了解和掌握师生假期去向及湖北籍学生相关信息,假期曾到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的师生返校时,要加强健康监测,必要时可推迟其入校报到时间。要严格执行学校寒假放假通知安排,未到开学报到时间禁止学生提前返校。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各二级学院等。

四、积极参与联防联控

学校各二级单位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掌握信息,加强联防联控。

1.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医院等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及郑州市卫健委、校区驻地政府部门等的密切联系,获取专业指导,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适时调整校内防控工作预案。

2.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门等要强化校内舆情监测与引导,及时发布校内疫情有关信息,避免引发师生恐慌。

3.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要牵头负责,东风校区综合服务中心、基建处以及各二级单位要协同配合,在春季学期开学前,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科学开展校园、家属区、工地等环境清洁整治行动,全方位改善师生学习、生活环境卫生条件。同时做好食堂、饮用水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食堂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严禁使用来源不明的家禽家畜或野生动物。

4.校医院要储备足量的个人防护用品(如外科口罩、手套、洗手液)和消毒剂、红外线体温计等。

5.保卫处要牵头负责,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东风校区综合服务中心、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综合服务中心要协同配合,认真排查学校治安和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校园、家属区、学生宿舍园区进出人员管理,加强内部巡逻,必要时在进出口处设置红外线体温监测仪或体温测量设备。

6.各二级单位要深入细致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不举办聚集性活动,主动关注和监测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特别是寒假期间外出的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如发现有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的,要及时报告校医院并提醒、帮助其到就近医院接受诊断治疗。

责任单位: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五、及时报送疫情信息

学校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自2020126日起每日11:00前,疫情联络专员向总值班室(科学校区办公楼308室)报送每日监测报告表,确保疫情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开学报到前,各二级单位要对本单位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进行逐一排查,对假期到过湖北的师生开展健康监测,如发现有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患者,第一时间报告校领导小组办公室。

学校总值班电话:866080011;东风校区值班电话:86601198;禹州基地值班电话:0374-2760912。

联系人:陈勇,手机:13643716597

邮 箱:xiaoban@zzuli.edu.cn

附 件:郑州轻工业大学疫情防控每日监测报告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