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分工会举办首届端午诵读会暨职工文化活动

时间:2020-06-24浏览:170设置

 

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图书馆分工会以“迎端午,诵经典,扬民族精神;庆节日,吟诗词,承中华传统”为主题,分别6月23日、6月24日上午在逸夫图书馆、东风图书馆举办图书馆首届端午诵读会暨职工文化活动。

“迎端午·诵经典”首届教职工诵读会上,杜红亮书记从学术的角度追溯了端午的来历及风俗的演化过程,让大家耳目一新,频频感叹。诵读会伊始,杜书记率先用传统的华调激情吟诵了屈原的《离骚》片段,随后各工会小组推选的教师依次登台,用朗诵、歌唱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诗词歌赋原创诗歌。在悠扬的古典乐曲声中大家同温经典,会场中涌动着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

诵读会后,全体职工在两校区动手制作了端午节传统的艾草香包,分享了端午节各地的民俗、风俗。

苏玉玲馆长向全体教职工送上祝福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并为参加校工会举办的三八节活动获奖职工及诵读职工颁发了纪念品。

端午节,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节日。在欢声笑语中,图书馆分工会顺利召开了图书馆首届端午诵读会,共同纪念了屈原,品读经典,气氛热烈和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