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汇报演出

时间:2020-11-09浏览:81设置

近日,我校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表演类节目汇报演出在东风校区大礼堂成功举办。激扬的音乐、优美的舞蹈,热烈的掌声交织回响,为深秋的校园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本次活动由校艺术教育中心和校团委联合主办。由全校各院系选送的共16个节目参加了此次演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克服了重重困难,积极准备,刻苦训练,以演唱、短剧、朗诵、舞蹈、器乐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精彩演绎了抗击疫情、脱贫攻坚、文化传承等诸多主题。汇集青春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现了轻大大学生朝气蓬勃、优雅良好的艺术素养和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生动地诠释了本届艺术展演鼓舞抗疫士气,讴歌奉献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激发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此次展演演出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其中49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方式观看了演出。

经评审老师的严格评议,《沁园春·雪》、《钟》、《逆行》等6个节目获得一等奖;《黄河性格》、《防疫花絮》、《我们一定会胜利》等8个节目获得二等奖;获奖节目将作为选送作品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大学生艺术展演是由教育部主办的唯一一项面对全体学生的美育活动,是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本届艺术展演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美培元。旨在引导广大师生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通讯员:王小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