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荣获“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时间:2020-11-06浏览:26设置

日前,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河南省抗新冠肺炎疫情先个人和先集体的决,表彰“河南省抗新冠肺炎疫情先集体”“河南省抗新冠肺炎疫情先个人”,我校软件学院教师黄万伟荣获“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黄万伟2016年07月郑州轻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工作以来,认真完成学校安排的教学任务,同时积极带领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指导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陆续取得一系列成果。新冠疫情发生以后,黄万伟作为一名高校科研人员,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专业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2020年1月31日国务院下达《关于组织做好红外体温检测仪及配套零部件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黄万伟了解到防疫物资中的测温仪设备紧缺这一情况后,积极带领科研团队投入紧张的产品研发工作中,经过10天的连续攻关,终于完成了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筛查预警系统样机的焊接、测试和调试组装。该系统能够在2-6米的范围内采取非接触式测温,被监测人员可以快速通过,无需停留;支持多点异常高低温报警,精确快速筛查结果。

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黄万伟将设备无偿提供给我校、省科技厅、郑州市科技局、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河南省大学科技园等相关单位免费使用,并陆续在郑州市和广州市多个小区和医院部署50余台设备,提高了测温筛查的精度和效率,在疫情防控监测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黄万伟始终保持一颗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科研初心,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立足科研,服务社会,回馈学校,以饱满的激情和严谨的作风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践行为人师表的责任担当和共产党人的使命,为国家公共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提供科技力量,为战胜疫情贡献轻大人的智慧。(通讯员:董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