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学习强国”暨“黄河文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获佳绩

时间:2021-03-08浏览:10设置

近日,“学习强国”暨“黄河文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在郑州圆满落幕,我校推选的作品从全省参赛的527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联合承办。大赛旨在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涵的时代价值,进一步创新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工作,丰富我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上线下活动。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在比赛中积极筹备,积极组织相关专业进行设计创作,并对参赛作品严格把关,最终推选8件作品参加大赛。

据悉本次大赛征集的作品题材多样,创新性与功能性兼备,充分体现了中原文明与时代新风新貌。根据评审情况和网络投票情况,共有31件作品获奖。(通讯员:屈新波)

一等奖 获奖作品:《乐在其“钟”》作者:屈新波、徐静

设计说明:编钟是中国古代重要的一种乐器,兴起于西周,盛于春秋战国直至秦汉。它的出现在中华乐器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此设计方案从编钟的功能寓意出发,目的是让人们在生活节奏日益紧张的情况下,既能休息娱乐,又能对我国传统乐器的特征有更深刻的认识。此设计定位于现代都市白领,由于繁忙的工作让他们无暇去参观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现代设计与传统文化的结合,能为他们带来一种全新了解历史的方式。

工作原理:家庭乐享系统可以方便的与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通过蓝牙技术进行连接,使用者可以很方便的把自己喜爱的音乐发送到该系统进行播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