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消防科普中心被认定为郑州市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21-03-25浏览:10设置

根据《郑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认定郑州市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5年)的通知》(郑科协字〔2021〕10号),我校消防科普中心被认定为郑州市科普教育基地。

我校消防科普中心依托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郑州市电力电气消防安全重点实验室建设,消防科普中心作为河南省消防协会科学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处,除了在校内积极配合保卫处组织消防安全科普工作,同时在校外长期组织我省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及河南消防职业培训学校等4个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全省的消防科普活动。

消防科普中心联合河南省消防协会、河南省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协会、河南省红十字会、河南省人民医院等组织消防与应急救护结合的科普活动,连续受到中国/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河南省消防协会等单位的表彰,获得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优秀个人、优秀活动以及全国优秀消防科普工作者等荣誉。

郑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的取得,将有力促进我校文明校园建设,并对社会消防安全工作起到积极作用。通讯员:吴诗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