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星星的孩子,让我们“翼童”成长!——政法学院开展“无条件爱你”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4-05浏览:10设置

有这样一群孩子,本该在春日阳光里跳着、笑着,却仿佛只活在自己的孤独星球;有着明亮的双眸,却拒绝和他人对视;能正常发声,却不与别人交流,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4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关爱这一特殊群体,政法学院青心护童志愿服务队开展无条件爱你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关爱正能量,为自闭症儿童家庭提供公益援助。

  

  

护童行动之“无条件的爱你”系列公益活动在郑州知了康复医院拉开序幕。孩子们用钢琴演奏、伴曲独唱等多种形式参与文艺汇演,展现了他们独特的美和耀眼的光芒。现场不时响起的掌声表达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孩子们的诚挚祝福。在艺术涂鸦环节,志愿者联合馨语社工带着孩子们开展大型涂鸦活动。

  

 

  

在志愿者用心的陪伴和引导下,孩子们慢慢放松下来,逐步打开心扉,一点点融入进来。他们尝试着参与绘画创作,用色彩去表达内心、释放情绪、探索世界。这一刻,志愿者用心为孩子们搭起信任、友爱的桥梁,在鼓励、接纳和认可中,一个个稚嫩的小脸上洋溢着快乐的光芒。整个大厅充满着爱的氛围,孩子们和志愿者们共同创作出三幅长卷画,有爱心、大树、笑脸、手掌印……,每一笔画的背后都有着不同的寓意和期望。

  

 

  

“请帮助我进行社交互动,请帮我找到情绪失控的原因,请无条件的爱我……”当每一个生命被爱照耀,就会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从一开始的默默无语到后来的踊跃参与,一双双温暖的大手包裹着小手,志愿者用默默的奉献和炙热的胸怀,努力守护着每一个孩子的世界,滋养着每一个幼小的心灵,呵护着每一段成长的旅途。

  

在活动中,志愿者细心照顾着孩子们,时刻关注孩子们的动态,为他们提供无微不至的帮助和关怀。“他们是一群最可爱的孩子,需要我们用心去倾听,无条件去爱。我们只需用默默的付出和行动去告诉他们,‘孩子不急,慢慢来’!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志愿者说。

  

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和志愿者把自己涂满颜料的手印在签名墙上。孩子们依依不舍地离开现场后,志愿者们小心翼翼地将他们的创作收集珍藏。每个孩子都是耀眼的星星,点点爱心汇聚成耀眼的星河!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这群星星的孩子,对他们多些了解,少些偏见,多些善意,少些歧视,汇小爱成大爱,使他们自信乐观的融入社会生活。

  

 

下一步,政法学院青心“护童行动”志愿服务队将继续依托专业社工教师、心理咨询师、大学生志愿者等志愿服务力量,针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心理辅导、教育指导、关爱帮扶、康复救助等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用心守护,“翼童”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