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荣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时间:2023-11-14浏览:10设置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李小静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主题,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本次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积极响应,广泛宣传,深入挖掘典型事迹,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组织开展推报工作。通过本人申请、团支部推荐、学院审核、学校遴选、网上公示等环节,将候选人推荐至全省和全国组委会参加评选。最终,经省级遴选、全国评审等环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李小静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在青年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积极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重视和加强第二课堂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通过组织开展“两红两优”“轻大学子·榜样力量”“向上向善好青年”等榜样寻访活动,选树先进青年典型,在全校营造了树榜样、学典型、当先锋的良好氛围,切实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坚强保障。(通讯员:方娜、翟一晓)



返回原图
/